欢迎访问中国大豆产业协会官网!
热点聚焦Hot focus

隆平高科与合作单位及参股公司转基因玉米、大豆获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批准

更新时间:2023-01-16 14:42:57 点击次数:636 次

1月13日,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公布了《2022年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生产应用)批准清单(二)》,其中隆平高科与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联合申报的抗虫耐除草剂玉米BFL4-2、隆平高科参股公司杭州瑞丰申报的抗虫大豆CAL16共计2个转化体获得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生产应用)。

大豆CAL16是杭州瑞丰首个获批大豆性状,也是国内首个获得生产应用安全证书的抗虫大豆。隆平高科表示,此次玉米和大豆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的获批,将进一步夯实公司在农业生物育种领域的研发和产业基础。

隆平高科1月14日晚间公告,抗虫耐除草剂玉米BFL4-2可满足我国农户在大田玉米生产中的实际防虫和杂草防治需求,此次获批有效区域为北方春玉米区,其含有cry1Ab、cry1F和cp4epsps三个基因,同时具备抗虫、耐除草剂两个性状。抗虫性方面,玉米BFL4-2对当前我国玉米田主要鳞翅目类害虫玉米螟、黏虫、棉铃虫和草地贪夜蛾幼虫具有良好防治效果;耐除草剂方面,可耐受4倍剂量的草甘膦除草剂。据悉,抗虫耐除草剂玉米BFL4-2的产业化运营将由北京国丰生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该公司由国投创益、隆平高科、科研团队等股东于2023年1月组建。

转基因抗虫大豆CAL16获批区域为南方大豆区,其表达抗虫融合蛋白Cry1Ab/Vip3Da对国内及南美洲的主要大豆鳞翅目害虫都有优异的防治效果。业内人士指出,大豆CAL16的批准进一步丰富了杭州瑞丰的转基因性状产品线,将为我国大豆产业提供抗虫解决方案,助力国家粮食安全。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北街26号恒华国际商务中心A座807室
电话:(010) 82106672
邮箱:csiachina@126.com

京ICP备19044408号-1
技术支持:巨耀网络
版权所有:中国大豆产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