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大豆产业协会官网!
时政要闻current politics

丛亮赴黑龙江督导调研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更新时间:2022-08-08 15:06:02 点击次数:1029 次

82日至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丛亮带队赴黑龙江哈尔滨、佳木斯等地,督导调研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调研组一行深入田间地头、粮食储备企业,实地查看水稻种植生长、粮食储备管理等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县粮食行政管理部门、粮食收储企业对强化粮食购销监管方面的意见建议,向种粮大户了解粮食生产情况;听取黑龙江省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协调小组的工作汇报,对下步做好专项整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黑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沈莹一同调研。

丛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始终高度重视粮食安全,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开展专项整治,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一项关键举措,要提高站位对标对表,进一步增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一鼓作气、乘势而为,全力推动专项整治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丛亮强调,要严格按照专项整治工作要求,继续坚持边查边改边治,着力强化问题整改,确保存量问题见底清零。要以今年夏粮收购为时间节点,采取强有力的举措和手段,确保新收储的粮食不出问题。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从严从速查处案件,构建治本长效机制,切实防范增量问题。

丛亮要求,要抓紧推动粮食监管信息化建设,不断创新监管方式,着力提升监管能力,运用科技手段构建违法违规行为“防火墙”,实现粮食收购入库、储存、销售、出库的全链条实时在线监管。要切实用好“四不两直”“季度巡查”等有力举措,因地制宜建立健全行政监管制度规定和企业内控治理制度,进一步构建切实管用的长效机制,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要完善责任落实机制,夯实地方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行政监管责任,压实各级粮食购销储存企业主体责任,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切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黑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佳木斯市人民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公室、粮食储备司、执法督查局、黑龙江垂管局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北街26号恒华国际商务中心A座807室
电话:(010) 82106672
邮箱:csiachina@126.com

京ICP备19044408号-1
技术支持:巨耀网络
版权所有:中国大豆产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