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大豆产业协会官网!
协会活动Association activities

【第二届中国大豆产业国际高峰论坛】暨中国大豆产业可持续发展高端论坛

更新时间:2021-04-09 13:56:15 点击次数:1911 次

初上金秋,丰收在望。8月11日,由黑龙江省大豆协会主办,中国大豆产业协会、大连商品交易所、九三集团特别支持的“第二届中国大豆产业高峰论坛暨中国大豆产业可持续发展高端论坛”在哈尔滨华旗饭店隆重召开。这是中国大豆产业携手共绘国产大豆美好明天的盛会,也是中国大豆产业机会与挑战、方向与趋势、前途与命运的头脑风暴,必将载入中国大豆产业发展的史册。

image.png

目前,我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大豆进口国和消费国,大豆产业的健康发展牵动着国家粮食安全。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目标,提出了“扩大豆、减玉米”是今后一段时期的粮食主产省的工作重点,这为加快振兴我国大豆产业提供了重大战略发展机遇。随着行业“春天”的到来,中国大豆产业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方向,中国大豆主产区—黑龙江以“粮头食尾”“农头工尾”为主要抓手,大力促进了我国大豆种植、加工、流通、贸易等产业体系的健康发展。

image.png

作为行业内鲜有的高端论坛,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工程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国家粮油信息中心、大连商品交易所、东北农业大学、南华期货公司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出席,与政府相关部门、行业协会、大豆产业链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以及金融机构等单位的代表们汇聚一堂,全面领会中央惠农政策精神,解读大豆及相关农业政策,研讨大豆市场行情及发展机遇,探索我国大豆产业发展新路。

论坛特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农业大学作物遗传育种学教授、国家大豆改良中心主任盖钧镒,原国家发改委农村经济司副司长方言,中国大豆产业协会会长、九三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杨宝龙等8位大豆行业大咖,围绕大豆产业政策、发展趋势、供需情况、期货市场等方面作了主题演讲。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北街26号恒华国际商务中心A座807室
电话:(010) 82106672
邮箱:csiachina@126.com

京ICP备19044408号-1
技术支持:巨耀网络
版权所有:中国大豆产业协会